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2:42 阅读:165

为切实推进学院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将学院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201912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安居防火教员部杨怀志主任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场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杨怀志主任通过对典型火灾案例的讲解,对消防法规、安全责任追究制度进行了介绍,并且详细介绍了建筑消防设施配置以及火灾预警、火灾初期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必备常识,杨主任还重点讲解了干式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燃气泄漏报警器等消防工具适用条件和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严肃性、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