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启航工程之“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9 13:23:04 阅读:84

11月18日12:3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15401会议室举办启航工程之“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业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虞梦和李宗恒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巧会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

虞梦老师首先介绍了校新闻宣传平台、新闻写作原则和基本要求;随后针对新闻写作的不同类型,结合校园新闻写作中的具体案例和常见问题,从规范文字表述、增强新闻导语的吸引力等方面阐述了新闻写作的要领。李宗恒老师结合自身从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从新闻摄影的类型、拍摄时机、拍摄角度等方面,结合师生在宣传工作中拍摄的“问题”照片,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新闻照片拍摄的要领。培训内容专业性强、知识内涵丰富,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郭巧会老师做出总结,新闻撰写是新闻宣传的前提,新闻摄影能够使新闻报道更加圆满、富有情感,只有做到彼此配合、彼此印证,才能真正成就一篇好的新闻报道。她希望学生干部在培训会后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将身边的故事和新闻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积极投稿学院和学校的新闻媒体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好好梳理消化,运用到实际的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训练中去。

此次培训是我院学风重点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生干部新闻宣传意识和新闻宣传能力,让学生干部成为学生的标杆和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从而提升学风建设成效。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