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机材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11:55:33 阅读:1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积极筹备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系列活动。



组织传唱宪法歌曲。机材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在学生中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宪法意识,促进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学院精心设计了宣传内容,组织学生干部组成宣讲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的精神和法治的力量,推动宪法走进学生、深入学生心中。



集中观看法治宣讲视频。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宪法主题宣传片《守护》,观看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现行宪法规定了哪些内容》、法治微视频《说赞宪法》等活动,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



    据了解,机材学院团委还将以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确保学院学生全部参与答题;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