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启航青春,梦向未来”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9:38:00 阅读:573

5月17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启航青春,梦向未来”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到学院2014级邱钦元、姚冰、蒋腾、苏艳四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与机材学院2017级学生分享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

报告会前,院团委书记孙伶俐老师就近年我院的考研工作做出总结,她指出,作为大一新生,应当尽早确立青春理想,树立明确的目标,要胸怀志向,做一个追梦的人,为自己的青春勾勒美好未来。随后,院学生会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精彩的诗朗诵《青春之歌》,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本次报告会拉开序幕。本次报告会采用大家所喜爱的访谈形式,由院学生会主席夏金鑫同学主持。访谈过程中,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考研的成功经历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考研给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邱钦元学长更是联系自己的考研经验,提出“越努力的人就会越幸运,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用汗水去浇灌考研之路,开出成功之花。蒋腾学长认为“考研路上,结伴而行”,这是他能在枯燥的考研路上坚持下去的动力,他希望大家从大一开始就怀揣着考研的梦想,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一起为考研梦而奋斗。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对“考研中如何找好侧重点、如何学好薄弱学科、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们一一给出自己的见解。

聆听青春故事,感悟成长收获。本次报告会用同学们身边可亲、可近、可信、可学的优秀学生典型,引导青春学子“见贤思齐,青春远航”,告诉大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奋战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作者:朱嘉俊、陈天乐

编辑:李环宇 审核:李炜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