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10/10 10:27:45 阅读:3

 

10月9日中午12:0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15401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本次党课主讲人为薛建明老师。

 

本次党课,薛建明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和内涵。首先,薛建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二十大”以及二十大的起草工作,接着就其中的四到十五条进行了入门三分的要义解读,同时简明扼要的将繁多的条目分成“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三大部分。之后又从“把握新时代党的主要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艰辛探索”、“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取得重大成就”三个方面展开进行阐释,并举出诸多感人肺腑的例子。最后,薛建明老师指出:新时代的中国仍然面临各种风险挑战,而做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责无旁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红旗招展,万象更新。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险的革命历史,确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人生目标。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