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10/10 10:30:32 阅读:18

10月9日晚7:0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15401开展2023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徐亚洲老师。

 

本次会议围绕“党的基本知识”主题。首先,徐亚洲老师对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进行了四个方面的阐述: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随后,徐亚洲老师对于入党条件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解释:入党对象的要求、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愿意执行党的决定、按期缴纳党费,这些都是成为一个党员不可或缺的条件。接着,徐老师又明确指出了一名党员应尽认真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在内的八项义务。最后,徐老师特别指明党员要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抵制不良作风。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成为一名党员的责认和义务,为他们今后的努力提供了目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为之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