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0/16 17:43:32 阅读:233

2021年10月8日至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决赛阶段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顺利举办。在张秋阳、王正军、刘静静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汤雪聪、孙健、缪鑫铖三位同学分别取得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淮阴工学院等370所高校、1109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通过校赛选拔出五位选手,最终我院材料1191班的汤雪聪、孙健、金材1191班的缪鑫铖三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代表我校参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本专科高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体现了教育部对该大赛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