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不负当下 砥砺前行”“12.5”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5:13:02 阅读:43

为了引导同学们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配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并开展以“不负当下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

大一新生为心理干预的关键时期,为此,我院配合校心理健康中心,组织新生参加心理健康座谈会,由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与专家近距离接触使得心理辅导员进一步减压,只有不断提高自我,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根据“温暖和爱”的主题,鼓励同学设计心理Logo大赛,我院共提交5份作品,让同学们以作品的方式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体现了同学们关爱同学的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一次心理访谈、一场心理讲座、一项特色心理活动”进行展开,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自信务实的人生观;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健康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及心理危机的预警能力。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