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3 22:14:45 阅读:225

1013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刘巍博士受邀到我院进行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主持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刘强辉、郝存生来院督导,机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刘巍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导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和结构。围绕“百年征程 铸就辉煌、百年精神 照耀初心、百年经验 弥足珍贵、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四个方面,重点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阐述了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揭示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就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马从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筑牢理想信念上持续下功夫;三要进一步砥砺奋进动力,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立德树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