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知校护校、爱校荣校”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 15:11:53 阅读:264

为增加新生对学校的认识,培养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构建和谐校园。国庆节三天,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知校护校、爱校荣校”的主题教育活动。

http://xinwen.hyit.edu.cn/__local/4/BF/EA/C0A53AEF742FA04E43108812E7D_CEB57043_E724.png

熟悉校容校貌,激发爱校情怀

学院组织班助带领新生参观校容校貌,认识学校代表性建筑、与学生相关的重要部门、生活区域、运动场和休闲场所等,感受学校蓬勃发展的氛围。

IMG_256

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班助讲解学校发展历程、学院发展历程以及院校所获荣誉等,使学生了解校史校情,增强学生知校爱校意识,激发自豪感,进而使学生自觉践行校训。通过随机提问竞答,提升学生参与活力。

2021级新生高亚鹏说道:参与这次参观校园活动,帮助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淮工校园,让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参与带队的2019级学生汤雪聪对这次带队经历同样感触颇深,他认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个“课堂”,也是一次挑战,在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的同时,也给予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与展示的舞台。

开展户外运动,激发青春活力

10月3日下午3:00,新生们在北苑操场开展户外活动。进入田径场,运动员们自觉进行跑步热身,使自己快速进入运动状态,为接下来的专项比赛做好准备。期间,50m的奋力冲刺、800m及1500m的忍耐、铅球的全力一掷,无不展示出机材学子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气势。

QQ图片20211003175914

QQ图片20211003175858

QQ图片20211003180220

QQ图片20211003180230

QQ图片20211003180112

经过三天的“知校护校、爱校荣校”的主题教育活动,大一新生们对于学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将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努力践行“明德尚学 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与学院共成长,铸就人生新的辉煌。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