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传承恩来精神,弘扬良好家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2:51:07 阅读:165

11月18日下午2:0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15401会议室开展“传承恩来精神,弘扬良好家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各年级团课优秀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干部毛宇辰向团员们讲述了关于周恩来总理家风的故事,然后播放相关视频。视频中,通过对周总理侄女周秉德的采访,同学们了解到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他反对浪费,外出工作只吃普通食堂,穿在里面的衬衣“补了又补、破了又破”。家风联系并反映着党风政风,周总理的原则是共产党员要为全国人民服务,不能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周秉德认为,作为干部,要把握住自己,首先要自律,然后要树立好家风。视频学习后,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表个人感想,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家风家规,用实际行动发挥团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周恩来家风精神,提升团员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增强团员的时代责任感,加强团员间的凝聚力,对青年团员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