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贺永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5 15:15:30 阅读:532



2022年5月24日下午,应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贺永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生物3D打印——从器官模型构建到组织修复”的学术报告。

贺永教授全面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生物3D打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生物3D打印中的控形控性问题,报告了生物墨水、同轴挤出式打印、近场直写、投影式光固化打印等先进材料、工艺和标准化设备,进一步介绍了其在体外血管化构建、细胞的可控生长、肌腱组织修复、脊椎神经修复等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在随后的交流问答环节,贺永教授就师生提出的打印精度、应用方法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贺永教授的学术报告非常精彩,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Bio-Design Manufacturing期刊副主编。从事增材制造(3D打印)、生物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优青、联合基金重点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出版生物3D打印专著2本,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其中9件已在企业转化为产品。发表SCI检索论文90余篇,H因子44,被引4200余次,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常务委员、国家医用增材制造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医用增材制造装备标准研发牵头人,创建Engineering for Life(EFL)品牌,致力于医工交叉的产业转化。

                                                       报告现场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