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传动装备智能制造学院入选2021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7/09 17:34:57 阅读:41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传动装备智能制造学院”成功获批,成为江苏省2021年度立项的15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之一。

建设传动装备智能制造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是我校服务地方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和省重点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由校长孙爱武亲自督导,副校长王冬冬负责,教务处牵头,联合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

产业学院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支撑,采取“政-校-企”共建共管模式,通过合理搭建学院管理机构、优化完善配套制度、科学选拔招录学生、改革教师评聘考核、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建设思路和举措,积极探索跨业界、跨学科、跨专业整合全校及合作企业资源,基于地区传动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岗位群需求,融合传动装备、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工业机器人、大数据、先进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等相关学科,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打造应用学科交叉专业集群。

产业学院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项目孵化等工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校企联合攻关项目211项,合同费用累计近3000万元。相关研发技术累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让等33项,产生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达亿元。

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面向新工科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坚持以服务地方产业为导向,重点在传动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合作,为企业培养传动装备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助推淮安千亿级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学校正对标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打造更高层次的现代产业学院。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