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08:39:00 阅读:361

为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近期,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各系开展教研活动,对《淮阴工学院关于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展开研讨,研讨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

各系教师分别从顶层设计、工学类专业课程、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和加强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会上,教师表示课程思政改革的推进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规划,整合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思政内容与专业学科知识有机统一,在讲授知识的同时实现价值引领,达到“课程育人”的目标。要处理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之间的关系,应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创新教学方法,在学生与教师的交流互动中实现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

最后,参会的人员一致认为,以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能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在课程教学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