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叶雕作品被淮安市博物馆收藏
发布时间:2021/11/24 18:19:50 阅读:90

近日,我院大四学生刘奇的《武汉加油》、《梅香如故》等叶雕作品被淮安市档案馆收藏。

22

刘奇曾在疫情期间创作叶雕作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和《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为前方白衣战士加油,期待他们早日凯旋,该系列作品被淮海晚报报导。

2020年5月,疫情终于逐渐好转,但是疫情期间出现的一幕幕景象令人难忘。刘奇根据在假期期间看到新闻翻画的《中国抗疫图鉴》,并结合自己的艺术加工,构造出疫情期间的诸事图景,创作写意画版《中国抗疫图鉴》,向英雄致敬。作品问世登上微博热搜被人民网,中青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20年耗时两个月于十月底完成叶雕作品《共和国勋章元勋》向英雄致敬,树叶雕刻九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向英雄致敬的作品,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为淮工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点赞!人民日报、新华社、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叶雕艺术逐渐走进人们视野。

2021年5月为纪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刘奇用17个小时的时间,在树叶上雕刻了袁隆平院士的8幅肖像作品,包括青年、中年、老年不同时期的袁隆平画像。作品登上同城热搜榜第一,被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中青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为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6月完成建党百年纸雕和叶雕系列作品,刘奇所雕刻的10幅作品主题分别为:红船精神、遵义会议会址、百团大战、渡江战役、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南方谈话、一国两制、载人航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10幅作品,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未来他会聚焦红色主题,探索更多的创作形式,以不同的载体来创作出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作品,来讴歌我们这个美好的新时代。被中国网、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9年12月开始为叶雕申遗做准备,2020年7月与张桂生老先生一起填写叶雕非遗申请书,在2020年12月31日申遗成功。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