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10:02:05 阅读:136

9月15日下午,机材学院在15401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副书记王明霞、副院长朱为国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通报了暑假至今各年级学业预警工作开展情况、开学后的补考安排以及18级学业检查情况,学工办主任郁大同就18级考研、报名、就业准备等做了交流,董育伟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从班级日常管理、班风营造、学风建设和学科竞赛参与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朱为国副院长就学业预警、毕业和学位授予等方面工作提了相关要求。王明霞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突出强调了学生返校后一系列工作部署以及应急处理预案。

最后,马从兵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班主任工作要有较强的责任感,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没有责任感做不好本职工作;二是班主任工作要注重研究,研究学生群体特点,研究学生工作特征;三是班主任工作要有情怀,以情感人、以情化人;四是班主任工作要有底线思维,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关乎学生安全的问题是最重要的问题。马书记勉励班主任牢记职责、讲究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