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9/06 08:47:43 阅读:186

9月3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工作坊围绕后进生预防与转化展开。学院党委王明霞副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罗泽如老师担任主讲。

理工科后进生的产生原因极其复杂,有社会经济结构变迁,当年的留守儿童进入了大学,心理问题十分严重;有应试教育造成学生不同程度的厌学情绪;有从高中进入大学,学习方式没有及时转变;也有理工科课程难度大,课程知识体系严密的特点,等等。针对后进生的预防和转化,辅导员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案例,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

最后,王明霞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理工科后进生的预防转化,既不能期望通过一两招秘诀技巧,彻底消除后进生,更不能因为后进生工作的难度大而选择“躺平”。要发挥朋辈辅导的优势,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更好地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水平,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后进生预防和转化工作。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