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5:23 阅读:199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省特色专业、省品牌专业、重点专业,2015年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2018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一流专业。

该专业培养能够适应江苏现代化建设,富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制造业生产一线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近3年来,本专业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276项、校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项,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2篇、申报专利38项。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