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赵杰副教授做客“江淮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3 16:51:37 阅读:932

2019年5月10日上午,应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室赵杰副教授做客“江淮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及材料系本科生做了题为“超疏抗粘-杀菌一体化功能表面”的报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叶玮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赵杰副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超疏抗黏附杀菌表面的系列工作,也简要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会后赵杰副教授与我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探讨,并耐心解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赵杰,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要进行新型多功能防雾抗霜涂层,超疏医用抗菌涂层研究工作。 2016 年底加入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室,以仿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为支撑,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利用仿生技术制备高性能涂层材料的应用研究等。近年来,发表文章 40 余篇,总引用超过 500 余次,相关成果在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Commun., J. Membr. Sci., J. Mater. Chem. B 等工程技术、化学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受邀撰写并发表英文学术专著(专章) 1 部;申请美国发明专利 2 件。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资助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 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负责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大项目 1 项,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1 项。

作者:叶玮

编辑:孙伶俐 审核:李炜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