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7 12:21:06 阅读:190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帮助新入学研究生建立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10月6日下午,机材学院采用线上形式组织了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我院实验中心的孟庆瑞老师作了相关培训汇报。

实验室安全培训不仅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研究生新生进入实验室之前的必修课。本次培训重点包括了安全意识的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御措施、安全知识的学习以及安全流程的执行。在安全制度方面重点学习了《实验室准入制度》和疫情期间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在安全防御措施方面主要学习了火灾、触电、外伤、化学灼伤等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程序和方法;在安全知识方面着重强调了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的管理与使用方法。培训还分析了北京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管理制度、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学习实验室危险源及风险防护、实验室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等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帮助新同学们有效建立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安全防范与事故应对技能等安全知识,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环境、开启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基础。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