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大讲堂第七讲:专利创意来源分析及优秀案例精讲
发布时间:2021/10/17 15:20:16 阅读:238

为促进学生创新,提高学生发展思维。10月13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YF0404开展了创新大讲堂第七讲——专利创意来源分析及优秀案例精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机材学院董育伟老师,机材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董育伟老师凭着自己在专利发明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专利的创意来源和优秀的案例。董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创意来源于生活,专利发明必须是独一无二的。他在讲座中给我们展示了全自动螺丝刀、危险警示器、爬壁机器人等发明,而这些都是人们在生活中体会出来的创意。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接触专利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透彻的了解专利,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