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1 18:45:27 阅读:91

 

919日中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15号楼401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为2018级同学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的实施流程和活动经验。院团委副书记郭巧会、辅导员房晨、学生会骨干以及2018级各班班委级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机材学院“星与心源”和“播种希望”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以PPT和微视频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他们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开展过程以及取得的实践成果。团队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针对社会实践中的实际困难、解决途径以及收获感悟等方面进行提问,两支团队代表许旋、高虎山和王鑫的精彩回答博得阵阵掌声。

最后,团队成员进行合影。


本次活动展示了机材学院社会实践队伍的实践成果,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经验分享,加强了学生志愿服务的使命感,他们以青春的热情展现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介绍:

“星语心源”团队于711至13日赴扬州市宝应县朱斗村,开展“重走红色路线,坚定红色信念”实践活动,以寻访老兵汤美仁为起点,聆听老兵故事,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之后团队成员追随他的足迹重走红色之路,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并随机对参观者进行了红色革命文化问卷调查。

“播种希望”团队于78日至12日赴盱眙县官滩镇,调查了甘泉村、杨岗村和许嘴村这三个正在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村庄,以实地走访与发放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农机购机补贴政策普及程度、村庄农业机械化推进现状和农机的调配运营方式,以期助力当地农业机械化的可持续发展。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