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材学院承办淮安市开明中学创新实验班“工程科学”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6 17:51:23 阅读:1411

2018年2月5日,淮安市开明中学创新实验班“工程科学”冬令营在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冬令营接待了淮安市开明中学创新实验班的96位中学生,开展了包括机械传动机构的观察、材料金相组织的观察和3D打印技术的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淮阴工学院韩同友副校长会见了淮安市开明中学郑先翠校长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一同看望了参加创新实验班冬令营的同学。

在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开明中学的学生们动手操作各种机械传动机构模型,观察机构传动实物;从显微镜中看到了金属材料金相组织的微观图像,了解了材料性能与金相组织的联系,亲手绘制了金相组织的图像;在3D打印机和各种模型前,学生们对各种模型爱不释手,了解了各类3D打印和造型的方法。在实验室工程实践教学结束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程伟教授为开明中学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创新人才与创新能力”的讲座,通过多个精彩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创新教学的内涵和实现途径。冬令营的活动得到了江苏孙悟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作者:程伟

编辑:李环宇 审核:李炜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