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举行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6:38:59 阅读:48

7月9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卓行楼会议室举行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督导组刘强辉、郝存生到场督查指导,会议由马从兵主持。

马从兵以“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为题做发言,马从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从兵强调,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高荣院长做重点发言,高荣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副院长朱为国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教师党员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马从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任务落实;三要加强学习成果转化,主动肩负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