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简介
教研教改
课程教材建设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产教融合基地建设
研究生培养
培养方案
硕导简介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7 13:57:01 阅读:13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机材学院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孟庆瑞老师为主讲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机材学院19级研究生参加培训。

实验室安全培训不仅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的必修课。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守则、认识实验室的危险源、实验室不安全行为典型案例、实验室应急应变程序等。本次培训强调了实验室准入原则,即学生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并通过安全考试成绩合格才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重点突出了危化品的保管、使用、废料处理的要求,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指正了实验室潜在的各种不安全行为。重点解读了实验室在疫情期间的运行机制,呼吁同学们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并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安全防范与事故应对的技能,也为后续持续创造安全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