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建设简介
教研教改
课程教材建设
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
产教融合基地建设
研究生培养
培养方案
硕导简介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13:00:23 阅读:21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4月21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了学业预警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高荣、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霞、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荣院长指出,班主任是受学院党委领导的、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本科生教育管理及学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教师,在学院育人体系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班主任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班主任工作既是教师的责任也是义务。学业预警工作更是关系到学生能否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多和任课教师交流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要形成教学相长、良性互动的闭环,发挥班主任、学生干部的力量,结对帮扶受到预警的同学,既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也是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

王明霞副书记对学业预警工作提出要求,班主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从学生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要通过各种形式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参加并组织学生班级的集体活动;要认真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和思想心理状态,经常性找学生谈话,并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记录。

罗泽如老师和部分班主任老师就学院、班级学业预警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强化班主任对班级学生学业预警情况的重视和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形成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合力,有利于推进我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