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人才工程
教师风采
制造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实验中心
学工办、团委
研究生导师
 
机械设计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机械设计系 > 正文
支前锋
发布时间:2020/07/15 17:37:25 阅读:2097

说明: IMG_256支前锋,男,19676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系焊接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现为机械系副教授,材料成型专业教研室主任。2004年度被选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选;2005年被选为淮阴工学院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先后主讲过《焊接》、《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力学》、《金属学及热处理》、《工程力学》、《机械优化设计》、《机械可靠性工程基础》等十多门课程。现在主讲《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两门课程。支前锋老师在教学之余孜孜不倦地参与科研工作。先后参与了多项市厅级课题研究;获得了《一种组装式货架》、《快速蒸汽发生器》、《空间运动物体位姿的动态测量》《手术针磨三角尖装置》、《线纱加湿器》、《杯底抛光机》等多项国家专利,其中,《一种组装式货架》已经转让投产,具有上百万元的产值。与别人共同研制的《JH-1210型电子身高计》、《JH-1442型电子坐位体前屈》获得批量生产,经济效益非常显著。为企业研制了《线纱加湿器》、《鞘管缩口机》等设备,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正在研制《剑麻收割机》,已经取得重要进展。

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有益于教学。支前锋老师将在科研中获得的知识、经验与体会带到课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授课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篇:梁萍
下一篇:刘刚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