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法律伴我健康成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5:56:36 阅读:18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强化居民法制观念,营造营造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11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队来到东风社区,开展了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主题宣传活动。

法制宣传活动期间,东风社区管理员张主任带领志愿者队员们进入社区,志愿者在社区拉起横幅,积极拜访和访问居民群众,分发法治传单,结合社区居民的生活实际,从青少年教育角度以法治知识问答和讲法律小故事的形式,进行了普法宣传。志愿者们对青少年推广生活中实用的法律小知识,提高其对安全自护、网络安全、防欺凌和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告诉他们在遇到危害时,懂得向法律寻求帮助。志愿者队员们通过对家长和青少年的法制调查,发现他们对法制了解的存在不足,告诉家长对法制知识的误区后,志愿者说明教育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希望对青少年能够起到积极引导的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的加深了社区群众对青少年普法重要性的了解,提高青少年家长在家庭法制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让青少年一代,从小就具备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能力,让违法乱纪的现象远离青少年的生活,让青少年在神圣的法律保护下健康成长。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的志愿者与社区成员对法律学习更加重视!有所受益!

作者:唐海涛

编辑:孙伶俐 审核:李炜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