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1 18:41:40 阅读:149

9月20日下午2点在12308教室,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培训开班首讲,机材学院程伟教授应邀而来,给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专利申请的辅导。


培训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炜指出,学院进行创新创业培训,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鼓励在读大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参赛培训,提高学生参赛水平,进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能让同学实现“产生一个创意,申报一项专利,参加一项赛事”——“三个一”的目标。

本次专利课主题为“专利创意哪里来”。首先,程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利基本知识以及专利的创新,程伟老师从创新人才、创新教育、创新能力及实现途径技术、发明思路方法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专利及创新。接着,程伟老师用一组组的创意图片来启发大家“专利在哪里”,让同学们学会观察生活并从中寻找创新点。同学们从案例中更好的认识到了专利的严谨、务实。同学们也明白了发明专利并没有想的那么神秘,那么遥远。最后程伟老师用身边的专利例子,使同学们对发明专利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讲座大大提升了学生们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的热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相关知识技能。发明专利是衡量高校创新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视。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到相关学习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