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在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01 18:06:33 阅读:261

2019年3月29—3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苏赛区竞赛在南通大学举办。机材学院代表淮阴工学院派出6支代表队与省内39所高校的167支代表队角逐,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比拼,淮阴工学院最终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无碳小车”和“物料搬运机器人”两项,其中“无碳小车”项目共设“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三个项目。比赛巩固了同学们的机械设计基础专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兴趣。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该赛事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作者:姜海林

编辑:李环宇 审核:李炜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