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原粮到家,幸福到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9 19:42:59 阅读:328

7月18日下午5:0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大学城开展“原粮到家,幸福到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炜及“稻+”团队成员共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炜副书记与队员们积极引导附近居民做问卷调查,就食用大米的相关信息与居民们进行宣传与沟通。居民们十分热情,纷纷上前填答问卷,并向队员们反映出买米不便、大米的食用安全得不到保证等问题,希望稻家团队的项目产品能早日在社区推广,满足生活的需求。特别是疫情期间,能够满足居民在家门口购买新鲜大米的需求。

“稻+”团队是机材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团队已研发出二代智能现碾米机,使用这款机器,稻米经过多级轻碾,适度保留胚芽和糠粉,让营养与口感兼得,满足居民对稻米的多种需求。目前团队正在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原粮到家——智能现碾米机现碾米调研”的一个子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了解社会,从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更好地服务社会。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