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工作
心理教育
学生风采
创新创业
 
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4:52:40 阅读:63

在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同时,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也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学院心理部组织人员在三月二十五号对机材院举办“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演讲比赛,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展风采。演讲语言铿锵有力,直击心灵,这不仅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为我们每个大学生敲响了一次警钟,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回望自己的初心,也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大学生该有的作为。

学校于四月十五日举办了“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征文比赛,征文活动开始后就收到我院学生的踊跃来稿,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青春,对梦想的憧憬之情,同时也在此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于四月二十五组织各班级举办了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开始后就收到各班级的积极响应,心理委员精心准备,加上班委们的积极配合,效果非常理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平时自己所不知的心理知识,更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当我们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情去看待它时,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默默关心、爱护和帮助我们的人,我们时常忽略了他们。其实,当我们心存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时,生活会变得更加幸福美好。同时,会加倍珍惜这美好的生活,顽强拼搏,自立自强,争创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学校于五月十号组织各学院进行 “感恩生活,感谢有你”心理微电影大赛,我院亦积极参加,前后共历时两周完成作品《小人物》,其内容将这位主角“小人物”内心情感的变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在随后参与的投票环节中《小人物》成功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学校于五月十五号组织各学院参与“生命拼图,斑斓人生”心理健康揭秘闯关活动,活动流程清晰顺畅,活动内容新颖有趣,同时也加深了各院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通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受到良好的启迪、引导,在欢乐中收获了心灵的成长,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了大学生助人自助、快乐成长,以良好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全院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维护学院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明灯。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