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材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6:26 阅读:137

4月7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从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对本次党日活动,马从兵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中,进一步厚植党性之根。不断从新四军铁军精神中汲取力量,更好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在践行初心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用新四军铁军精神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在马从兵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