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战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2:25 阅读:44

近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委书记马从兵、院长高荣参加支部党课并作重点发言。

马从兵领学了《讲义》第四讲的内容,他从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 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作了全面解读。马从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同志应当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切实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高荣院长领学了《讲义》第一讲的内容,他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作了全面解读。高荣院长指出,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指引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之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要积极推进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李炜、叶玮、朱为国、罗泽如在所属支部讲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