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云龙杯”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5:56 阅读:166

9月18日,由航空工业集团和航空工业直升机指导,航空工业直升机所主办的“云龙杯”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作品评审工作在天津举行,大赛作品经过评审专家分组初审、合并复审等流程,最终从82份有效作品中评选出前6名作品。机材学院无人机技术研究所UAVLAB学生团队:姚东明、史楠、殷梦雅、才昊天,杜思亮老师指导的作品“天马行空”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大赛结果经由中国航空报、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本届“云龙杯”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是2019年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以“旋动梦想,翼翔蓝天”为主题,目的是搭建全民深度交流的直升机创新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为广大直升机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自7月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以来,引发了广大航空爱好者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截至作品提交的最后期限9月5日,收到来自香港理工、哈工大、北航、南航等知名院校以及一飞院、沈飞、成飞及直升机一所两厂等单位提交的作品共88份,其中符合参赛作品要求的有82份,大赛还收到个人作品32份。参赛作品围绕旋翼的特殊优势,针对高速化发展设计出倾转旋翼、倾转机翼、多涵道和尾部推力等复合式方式突破未来直升机飞行速度;同时针对无人化发展设计出小型、微型、多协同集群等多种模式的无人直升机,部分作品还把太阳能、风能、电能作为未来直升机动力来源,体现了选手们对未来绿色清洁直升机的无限畅想。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